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文章详情
 
伏岭镇:多举措压实人大一季度工作
2024/4/15 15:19:36  作者:  来源: 点击:69

 

  2024年一季度,绩溪县伏岭镇人大依法履职、凝心聚力,“四举措”压实相关工作。

  顺利召开镇人代会。1月18日,顺利召开镇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,审议通过了三个决议,依法选举产生副镇长1名。

  加强学习培训。1月18日,组织全体代表开展《代表法》学习培训。2月7日,在镇村干部大会上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、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和省、市“两会”精神;2月29日部分代表参加第一期“代表学堂”培训。3月5日,组织代表集中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。

  规范办理代表建议。经主席团研究制定了《伏岭镇2024年度人大建议办理实施方案》,伏岭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共收到建议31件,主要涉及安全饮水、人居环境整治、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。根据建议办理实施方案,对收集到的代表建议认真分析研判,分解办理任务,落实具体分管负责人和承办人,做到立即交办,全力推动落实到位。目前已办结12余件,其余正在积极对接办理中。

  丰富主题活动。镇人大始终坚持把主题活动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内容。1月15日,组织人大代表开展“助力环境卫生整治,人大代表在行动”主题活动;2月6日,伏岭村代表自发开展“笔走龙蛇舞春意,迎春送福暖民心”活动,组织书写春联,并为困难群众送福到家;3月12日,组织人大代表参与“种一抹新绿 迎一缕春光”活动。丰富的代表活动,不仅增强了人大代表的凝聚力、向心力,更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,为更好地履职打下群众基础。(陈丽慧)